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近700户居民告别“用水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水泵房设备没有移交前,时常无预警停水。现在好了,水泵房交给供水所管养,我们小区居民用水更有保障了。”7月12日上午,家住狮山街道教育社区国子间小区的陈女士开心地说。近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国子间小区二次供水设备正式移交香洲供水所,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的用水难题。

  据了解,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国子间小区二次供水设备一直未移交供水部门,相关设施长期缺乏管养维护且用户体量大、使用率高,导致水泵控制阀配件出现问题,无法持续加压供水,只能靠人工值守定时启动阀门维持加压供水,给小区近700户住户带来不便。

  为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教育社区积极协调国子间小区物业公司更换了水泵控制阀配件,加压供水情况有所改善。但是,该小区二次供水设备配件损坏问题时有发生,业主代表希望社区协助小区物业公司尽快向香洲供水所申请移交二次供水设备,让居民彻底告别“用水难”。

  经过前期沟通,香洲供水所愿意配合移交工作,但是国子间小区二次供水设备需要筹资14万余元进行维修和配件更换,才能满足移交标准。为尽快破解难题,教育社区多次召集香洲供水所、国子间小区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进行磋商。最终,在狮山街道社区办及街道驻点律师协调下,香洲供水所和国子间小区物业公司达成协议,由香洲供水所提供技术指导和人工费用支持,国子间小区物业公司向总公司或开发商争取资金支持购买设备费用,按照技术标准整改完后由香洲供水所验收接管。

  目前,国子间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已维修更换完毕,小区物业公司与香洲供水所签订了二次供水设备移交协议。(珠江晚报)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