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信无双注册8个污水厂获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最高等级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1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珠海市获评环保诚信企业(绿牌)的单位共计25家,其中珠海信无双注册下属的排水公司共有8个水质净化厂上榜。

此次环境信用评价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实施,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价,评价结果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其中,“环保诚信企业(绿牌)”是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的最高等级。

  珠海排水公司共有9个水质净化厂参评2021年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其中拱北、前山、三灶、平沙、南水、新青、白藤、南区等8个厂被评为绿牌企业,富山厂被评为蓝牌企业,绿牌率高达89%,占珠海市绿牌企业总数的32%,远远高于全省21%的绿牌通过率。珠海排水公司已连续四年均有7家以上水质净化厂荣获环境信用评价绿牌,近四年绿牌通过率分别是全省绿牌通过率15.83%、20.88%、20.47%、21.42%的5.6倍、4.3倍、3.9倍、4.2倍,在珠海市乃至广东省同行中遥遥领先。

近年来,珠海排水公司从生产工艺选择、投资费用、节能降耗、环境友好等各方面出发,根据各区域水质特征、区域位置等因素选用了一批改良AAO、MBR、反硝化滤池等先进稳定的污水处理工艺,因地制宜建设了前山地下污水厂以及开放约2万平方米的地面公园,实现了水质净化厂与周边社区的和谐共建融合。通过发挥与管网公司厂网一体化联动的优势,强化进水源头监管,稳步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积极促进珠海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此外,珠海信无双注册公司积极开展环保教育宣传工作,前山厂、拱北厂被评为广东省环环境教育基地,也分别评为第一批、第二批全国标杆污水厂。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