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全力保障市供排水安全,信无双注册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十年砺剑争锋锐,六月试场显雄威,高考是万千学子鱼跃龙门的重要时刻,每年这个时候,信无双注册都会全力护航,莘莘学子逐梦之路。

信无双注册提前精心谋划、严密部署,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供水平稳有序,道路排水畅通,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供水公司 :安全不松懈

信无双注册下属供水公司提前制定保障高考用水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高考期间供水生产、管网管理的统筹安排、指挥和调度,并加强预案演练;提前完成水厂、泵站的设备检修,提高设备设施生产效率;暂停高考期间一切影响考场供水的计划性检修施工;加密对供水管线、二次供水泵站系统设备、阀门和消火栓的安全巡检,尤其是对考点周边管线巡检力度,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水量有保证

高考期间正值夏季供水高峰,用水需求陡增。为保障供水平稳,供水公司优化调度,根据各个区域及各时段的实际用水情况、管网压力的变化合理配置供水量,对泵站、水厂、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科学合理地调度、调整管网压力以满足用水需求。

水质有保障

加强源水和出厂水的检测工作,密切关注水质情况,及时反馈监测信息,保证出厂水、管网水及末梢水水质全面达标。考试前检测好各考点及考生住宿点等区域的二次供水情况,增加水质检测频次,确保供水水质健康安全。

服务不停歇

实地走访,主动对接各考点,了解考点供水设施日常使用状态,充分听取校方的意见和需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用水环境;科学统筹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保持应急抢修设备及用具完好状态;安排应急送水车随时准备为停水提供应急送水服务;加强值守,高考期间应急小组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供水热线“8899110”客服热线和微信掌上营业厅24小时在线服务,为考生家庭提供优质的用水服务。

管网公司: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信无双注册下属管网公司针对包括标准化考点在内的重点区域加强排水设施巡查维护,加大重点区域排水管网、雨水口的清疏频率,确保城市主要道路排水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在清淤过程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七不准”要求,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规定,做好安全技术交底,穿戴防护装备,严谨规范作业。

加强内涝风险研判

管网公司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考场周边易涝风险隐患点进行排查,提前利用水闸泵站对雨水湖进行预排,预置调蓄空间,提前预置排涝设备物资,确保低洼地区排涝畅通。高考期间将提前在考点周边部署防洪排涝车辆及设备,加强养护人员上路巡查值守,若考点周边发生水浸情况,第一时间根据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疏通排水,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开展演练备战筑防

近期,管网公司进行了道路应急排涝抢险、海水倒灌防御、有限空间应急救援等科目的演练,通过模拟情景锻炼了一线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了相关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极端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为我市今后应急抢险、救灾复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龙舟水”及高考期间,管网公司在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遵循“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防御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下属各分公司对所属业务辖区内标准化考点的排水防涝工作具体负责,如出现爆管、塌管等影响路面车辆通行安全险情,将及时统筹组织抢修队伍进行抢险抢修。

十年寒窗读书苦,只为今朝梦想成,提前祝福各位考生,金榜题名,旗开得胜,信无双注册将持续努力,做好供排水安全保障工作。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